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怎么学习初级商务英语口语?

发布时间:2020-08-28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519次

怎么学习初级商务英语口语?如今很多企业早已经将眼光放到了国际,战略目标对准的是广阔的海外市场,对企业员工的素质要求也更加国际化,其中英语的听说读写能力成为了某些岗位的必要条件之一。那么对于个人来说,学习初级商务英语口语,就是对个人能力提升的一步,也是进入国际企业的一块敲门砖。


 初级商务英语口语 

为什么强调的是初级商务英语口语呢?因为口语是能展现个人能力的部分,需要有很好的商务词汇量和表达技巧。那么该如何学习初级商务英语口语呢?


我们首先要确定一个关键词——商务英语

和日常对话(Conversation)中使用的口语技巧不同,商务英语口语其实更多的是应用在讨论(Discussion),演讲(Presentation)两个场景中,其中的沟通技巧各有不同。而初级商务英语口语能够使我们在商务的讨论中获得话语权。讨论是稍微正式的多人互动的口语使用,旨在表达一个观点并说服对方,用词和表达注重逻辑性和情感,如果用词和平时一样的话,会显得不够专业,很难说服到对方,不同模式都需要灵活掌握,自由切换,在合适的场景进行对应的表达,这样你的口语才算学好。所以我们学习初级商务英语口语,就是要学习如何在讨论这个场景中进行流利的沟通表达。



商务英语口语的学习主要分为以下几个部分,分别是:Expressing your ideas——表达想法;Asking for clarification——寻求解释;Asking for opinions——询问观点;Responding and asking follow-up questions——回应问题;Agreeing and disagreeing——同意及反对;Compromising and reaching a consensus——达成一致;Expanding on your own ideas——展开观点;Discussion back on topic and keeping a discussion focused——回到话题;Pausing and buying time——停顿及争取时间;Citing sources——引用


语言学习特别是口语重在坚持,对于口语薄弱的早期,要先学会正确的发言,《Tree or Three》:《剑桥国际英语语音入门(第2版)》是由剑桥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为经典的英语语音教材。包含科学,系统的语音练习,逼真的口型图,详细的发音指导,互动的语音、音节、连读、重读与弱读、句子重音、语调、句子节奏等语音练习。在练习上可以直接先背下100篇口语对话,这是直接也是有效的方法,再寻找一个和自己语言能力相近的语伴进行口语练习。


语言的学习是一个需要长期培训和练习的过程,对于很多已经进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如果公司能够进行统一的初级商务英语口语培训是很好不过的了,但不论怎么样,主要的还是找对教材和方法,并且重在坚持。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