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助力中国企业出海,英耐发表“出海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服务”专题演讲

发布时间:2020-11-05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 浏览次数:840次

近日,由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人力资源服务业高峰论坛”在深圳举办。整个活动以疫变之道:重塑人力资源服务”为主题。

在活动现场,英耐商务英语董事长Bob 苗祥波受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邀请,发表了“中国企业出海过程中的人力资源服务”的主题演讲,分享了英耐商务英语关于疫情下跨文化人才培养的见解。


英耐商务英语董事长苗祥波在会上做主题分享


人社部高度评价了Bob的主题分享,对英耐在这个垂直领域里做出的成绩给予积极肯定,并寄语英耐未来必将拥有更加广阔的市场!



· 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遇到的挑战 ·


近年来,随着国家“走出去”和“一带一路”战略实践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走出国门,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主动参与经济商业全球化的竞争。Bob认为,除了国家战略和相关政策推动外,国内竞争加剧、市场趋向饱和,也是中国企业主动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原因。中国企业参与全球化竞争遇到了一些挑战:


亚太人才服务研究院院长聂有诚(左) 英耐商务英语董事长苗祥波


首先,企业普遍缺乏具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其次,中国企业对当地法律法规不了解,对当地文化不了解;第三,思维方式、工作方式不能很快转换;第四,较难处理劳工关系;第五,在异国他乡,企业形象的管理、文化价值的输出困难


英耐商务英语四层级解决方案 


中国企业“走出去”参与全球化竞争,并不是只为了一次性的产品销售,而是要把品牌彻底打响,持续拥有一席之地。这个过程就像在沙漠中种树,每一棵树都要精心地呵护,一旦树长大变成森林,全球化的事业就成功了。中国企业在国际化道路上,要的是安营扎寨,而不是随风漂泊。



· 国际化人才应该具备的能力 ·


Bob认为,国际视野的人才需要具备的素质首先要过“英语关”,能够用英语沟通表达,要达到较熟练的流畅沟通和明确表达,要能够在正式场合及商务活动中进行英文发言;还要能跨文化融入、整合,能够管理较为复杂的跨文化团队,能够与不同文化的团队成员有效沟通并处理文化冲突;还要具有领导力及全球商业敏锐度,有全球化战略思维意识和国际化视野,熟悉国外商业实践,理解全球产业政策,能独立地进行海外业务的决策。


现场嘉宾合影留念


几乎所有参与全球化的中国企业达成了一项共识,无论到任何国家和地区,必须尊重当地的法律法规、行业行规、商业文化以及人文文化。在社会分工日益明确的今天,市场上需要专业化的公司来服务中国的全球化企业,Bob所在的英耐商务英语正是其中的领跑者。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很多以前不接受在线授课的企业也改变了观念,在尝试了在线授课方式之后,发现效率更高、效果更好、而且更容易实现一对一或者一对多定制化针对性教学。流利的语言交流、对当地文化的充分理解、恰到好处的商务礼仪,将对在异国他乡开展业务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站在中国企业全球化布局的新时代,英耐商务英语秉承始终如一的专业和坚持,助力中国企业成功出海!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