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拜登新年的一条推特,竟只有这3个词

发布时间:2021-01-05 文章来源:英耐企业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1124次

2021年1月1日,在世界各地欢迎新年的人群中,一个美国老人尤其兴奋。距离就职典礼不到20天,当选总统拜登新年伊始,发了一个三字推文:


很多人不理解Here's to 2021啥意思,可能会理解为“现在到了2021”,但不对哦...Here's to是一个固定搭配,来看看韦氏词典上的定义:可见,“Here's to” 是用来“making a toast to someone or something”,相当于我们喝酒的时候说的“敬…”,“为…干杯”。

1. He raised his glass. "Here's to all my friends."  他举起酒杯。“为我所有的朋友们干杯!”

2. Here's to our friendship and health!  为了我们的友谊和健康干杯!

所以拜登在推特上说Here's to 2021,意思就是“为2021干杯”。庆祝自己荣获总统席位,开创美国的新时代。


世事变化无常,可以试试改变自己


知名演员孙俪的小视频版年终总结,开头一句话,看完扎心了——世事变化无常,可以试试改变自己。


各行各业都不容易的2020,职场人怕听到的就是“裁员”二字。“不出众便出局”,很多职场人士为了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为了去喜欢的公司工作,为了晋升,都重新学好英语;但他们常常不知道自己的英语水平如何,也不知道该从哪里开始,更不知道要学习哪些内容……


如何解决以上困惑?我们需要先制定一份“新年英语学习计划,将英语学习做目标分解,并落实到日常行为中去。

制订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首先我们需要对自己,对自己的期望有一个充分的了解,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认清自己的英语水平

如果你现在可以和外国人做一些简单日常的交流,能够看懂国外杂志和新闻,说明你目前的英语水平还不错。制定新年计划,就要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做进一步提升。如果你现在看英文资料需要不断地查单词,看英文电影必须看字幕,对一些英文单词的发音还没掌握,去国外旅游不能清楚地用英语表达自己的需求,那么你目前的英语水平就不是很好,所以制定目标也要从基础开始,比如先掌握一些单词和句子表达。


二、了解自己的学习时间

如果你是上班族,那么可以用来学习英语的时间就只有晚上或者周末了;如果你是自由职业,那么除了处理平时的琐事,你就有更多自己可支配的时间来学习英语。


三、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

在开始做计划前我们需要梳理一下学习英语的动机,是为了什么学习英语?是为了工作场景需要还是对英语的兴趣?如果是前者,小编不太建议采用自学的方式。对于成年人来说,自学英语需要很强的自制力和毅力,但是只靠自学来学习英语,真的很难有更大的学习突破。


解决了以上困惑,接下来就是英语学习方法,越来越多的人因为职场需求而不得不重学英语,上学时辛苦背单词、背课文、做习题、找听力材料、做阅读理解的日子还历历在目;再看看我们的老师,他们不厌其烦的强调单词短语, 还把语法总结成一条条数学公式让我们套用, 教我们组织长难句以便获得高分。我们期望有朝一日把什么都学过了,记住了,别人说我就应该能听懂了,会说了,会用了。可现状呢?大多数人仍然深陷在外语学习的泥潭中。


究其原因,问题的根本就出在了这个“学”字上。对语言学习方式定位错误,把英语作为一套知识体系来 “学习” ,而不是作为一套行为动作来训练,是造成语言学习效率低下的根本原因,是一代一代中国学生付出惨重代价的罪魁祸首。而运用英语进行交流,就像弹琴、游泳、开车一样,是一项技能。


化繁为简,建设英语思维


英语思维应该是指:能够不假思索地用流利地道的英语表达所思所想。或者说,就是不需要翻译过程就能直接理解信息或说出话来。如果你习惯于先用中文理解和反应,再翻译成英文,就不是“英语思维”。


用英语思考是成为一个流利口语表达者的前提。当你能够在自己心中用英文进行有逻辑的思考时,单词只是在脑海中毫不费力地流动而已。你很容易就可以与你的商业伙伴沟通,而不需要先“翻译”他们说的一切后,再努力思考该怎么“翻译”自己想表达的中文句子。


制定计划建议


在了解了上述三方面的情况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开始制定新年学习计划了。


1. 学习内容偏向于口语和听力。职场人想要说一口流利的英语,在职场上有所提升,就应该将重点应放在口语表达和听力上。

2. 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上下班路上可以听英语,选择适合自己语速的,可以先从慢速开始,如果没问题,就选择正常语速或者快速的,另外也可以利用零散时间模仿跟读。

3. 工作日晚上学习英语表达。准备不同的商务英语应用场景,每天晚上读一个场景,然后自己复述,训练自己的表达能力。

4. 周末可以看看英文电影。同时,也可以找英语口语好的朋友聊聊天,多交流,试着用学过的场景对话,才能学以致用!


如果你想更好、更快地达成英语学习目标,或者害怕自己再次坚持不了半途而费,便捷、有效的方法当然是来找小耐姐体验“T+C(trainer&coach)”的混合式培训的魅力,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新一代的英语教师被赋予新的使命:为了帮助学员获得英语流利应用能力,需要更专业的英语教练,把学员们从死记硬背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在练习中收获自信和乐趣,收获成功!


小耐姐发布一个抽奖的小福利,在做2021年企业培训规划的HR伙伴们动动手指就能免费拿新年礼品哦~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