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从不敢开口,到信心满满,他只用了4个月……

发布时间:2021-03-19 文章来源:英耐企业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1356次

4个月前,“程序猿”Jason正巧碰到公司有组织英语学习的机会,他几乎没有迟疑就立刻报名了。Jason硕士毕业后被国内知名大厂录取,是令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只有他自己知道,即便本科时已考过6级,但英语口语一直是他的短板,一旦遇到需要开口讲英语的场合,他会非常紧张,只会蹦单词,久而久之,也就越来越怕开口讲英语了。


身为程序员,工作中常用英文读写,没有听说的环境及需求。不过即便暂时工作用不到, Jason想到为了以后有更好的职位发展,特别是万一接到需要英语交流的任务,临时抱佛脚也无济于事,于是毫不犹豫地抓住了这次机会。


初用英耐的“五步法”学习时,他有些不适应,和学校里常用的记单词、背语法的学习方法完全不同,英耐的课件学习主要将训练集中在听和说的模仿上。一开始,他跟不上语速,复述起来很吃力,不免有些气馁,但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2周后,Jason感觉课件学习起来没有以前那么难了……一个月以后,听课件和模仿复述变得so easy了!正当Jason开始有点儿小得意的时候,又被新的困难打击了……


越多越多的职场人发现学校里学到的英语知识,工作中很难用上,究其原因,问题的根本就出在了“学”这个字上。对语言学习方式方法定位错误,把英语作为一套知识体系来“学习”,而不是作为一套行为动作来训练“习得”,是造成语言应用能力低下的根本原因。而运用英语进行交流,就像弹琴、游泳、开车一样,是一项技能。英耐的五步法:1.泛听;2.精听;3.跟读/模仿;4.录音对比;5.总结活化——正在全面提升职场人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明明感觉到自己有进步,跟读模仿也提升了很多,可在和老师“一对一”上课时,开口说英语却特别难,尤其是在 “总结活化”这一环节,需要描述自己真实的工作场景时,Jason发现自己讲得磕磕巴巴,感觉一下子又回到了初的英语水平。Jason的教练(在英耐,不称“老师”,只有教练,无论授课、布置作业、辅导学员等都是由教练主导完成)发现他情绪的变化,及时肯定了他的进步,给予他特别鼓励,布置他对课堂学习内容做整体性复盘,有针对性地做一些商务场景训练。经过一段时间的坚持(Jason总是反复练习作业内容,把很好的一版录音交给老师),课堂上的情景演练渐渐变得得心应手。


更可喜的变化还在后头:以往Jason说英语总是先想中文如何表达,再把它翻译成英语,这样翻译出来的表达既迟缓又不地道,他的教练悉心教导正确的学习方法,在积累了一定的语言框架后,Jason几乎不用思考中文对应的单词和语法,直接脱口而出。教练告诉Jason,这就是中英文思维的差异,想要说出地道的英语,能更快更自如的表达,练习和具备英文思维是基础。


英语思维是指:能够不假思索地用流利地道的英语表达所思所想。或者说,就是不需要翻译过程就能直接理解信息或说出话来。如果你习惯于先用中文理解和反应,再翻译成英文,就不是“英语思维”。


用英语思考是成为一个流利口语表达者的前提。当你能够在自己心中用英文进行有逻辑的思考时,单词只是在脑海中毫不费力地流动而已。你可以很容易与你的商业伙伴自然沟通,而不需要先“翻译”他们说的每一句话以及潜在表达,再努力思考该怎么“翻译”成自己想表达的英文句子。


“程序猿”晚上九十点钟以后到家是常态,但 Jason仍会坚持每天学习英语课件半个小时。在他看来,这半小时刚好是让大脑歇一歇,转换思维的半小时;有时他会在坐地铁去上班的路上听英语,他说这样能提前让他更好地进入工作状态。每周保证3到4个小时的课件学习量,一点一滴的积累和进步让他感到非常踏实。


提及自己的教练,Jason赞不绝口!Jason说,通常英语老师的标准动作是把一堂课的教学内容教授给学生;但英耐的教练完全不同,课堂上与学员进行工作场景的实战互动,引领学员更多更自信地开口表达。教练会定期解答我的学习困惑,引导我更积极主动地将英语听说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去。在我实现一个个小目标的时候,教练还会主动建议我去针对性挑战更高阶的英语场景技能,助力我离珠峰登顶不断缩小距离。


如果说老师的出发点是传道授业,那么教练的出发点则有所不同。每个英耐教练同时具备四个以上角色:激发者、指导者、陪伴者、鼓励者等等。在“人工智能”的浪潮下,新一代的英语教师被赋予全新的使命:为了帮助学员获得英语流利听说应用能力,需要更专业的英语教练,把学员们从死记硬背中解放出来,让他们在练习中收获自信和乐趣,获得成功!


截至目前,虽然在英耐学习只有四个月时间,Jason已经完成了从0.7到2.2的飞跃(欧标语言框架等级)。这个成绩和Jason一直坚持的总结复盘分不开,他不仅在学习中非常积极主动,还额外整理出自己的全部学习笔记请教练指导,帮助他全方位提升。


关于今后的英语学习规划,Jason信心满满,为了看到未来更大的成效,他认为坚持学习一两年是必要的。对于未来的发展,他非常理性:职场永远看一个人的综合实力,坚持把英语口语练好,是我当下重要的能力提升。


不用扬鞭自奋蹄!在英耐,坚持不是负担,它被转化为一种学习的兴趣,它被激发成一股向上的动力。Jason是数十万英耐成功学员的一个代表,听了他的故事,你是否也想更多了解英耐?是否也想加入英耐的学习?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