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商务英语口语有什么特点?

发布时间:2020-12-08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口语培训 浏览次数:362次

中国在世界经济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和国际接轨,也接纳了很多的外资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商务英语口语作为国际贸易活动中常使用的语言,在长期的发展和实践中也形成了自己的语言特点,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吧!

商务英语口语

商务英语口语的特点一:词汇丰富。商务英语的使用场合很广泛,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行业,每个行业也会衍生出不同的业务方向,中间的每个环节,比如还盘、订货、付款、装运、合同、代理、索贴、以及产品的广告、销售、加工装配等等,每个环节都有丰富的专业名词术语,比如:回单(acknowledgement),增价(advance price),佣金(cmissinbrokers),赤字(deficit)等等。我们需要对商务英语口语中的专业术语有一定的了解,才能正确解读商务对话中的含义,否则有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误解,导致交易被延期甚至失败。

第二,商务英语口语会用到很多的略缩词,这些略缩词句是在长期的发展中被总结并且规范下来的,每一个都有着它特定的含义,简洁明了,节约时间而又比较好拼写,所以在国际商务交流中被广泛使用。但是如果你不了解这些略缩语代表的意思,就很难进行后续的谈判交流了。所以我们也要注意这一点,便于掌控每一个环节的贸易。

第三,商务英语口语还有一个特点,就是句式灵活多样。我们都知道,商场如战场,贸易活动中的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决定着合作能否成功,当事人在交流过程中需要十分谨慎。在口语中,主动语态使声音生动形象,更具吸引力,但由于被动语态语调温和,不生硬,间性强,在商务英语口语中应用频率更高,也更容易达到理想的效果。举个例子,It is generally considered not advisable to act that way.(一般认为这么做是不妥当的)。这句话就是被动语态,语气更委婉,更含蓄,对方听后很可能愿意接受请求,进一步促进贸易目标的实现。我们如果把这个句子改为:“我们不应该这么做”,语气就变得过于强烈了,感觉像是对另一方的明确指责,可能会使对方感到不安或烦躁,终影响交易。

商务英语口语

无论在哪个行业,既懂专业商务知识又掌握着然练的商务英语口语的人才都是备受欢迎的。随着就业形势越来越严峻,提高自己的英语口语能力,是非常有利的,也是很有必要的。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