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初级商务英语口语的特点和学习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2-08-12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1852次

中国在世界经济舞台上占据着重要地位,不仅是出口大国,也有很多国外企业在中国设立了分部,在这种大环境下,各行各业对于有一定英语表达能力的商务人员的需求是巨大的,想要有一口流利的口语,就从初级商务英语口语开始学起吧!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初级的商务英语口语有哪些特点和有效的学习方法。

初级商务英语口语

初级商务英语口语的特点一:句式表达短小精悍,目的明确。世界上所有的语言都是为了沟通交流,所以我们在说英语的时候,一要素是将内容表达清楚。所以初级商务英语口语表达以简练、干净的短句式为主,不用或者极少用形容词或复杂的语法结构,也不用考虑如何修饰自己的口语。当交流内容涉及到合同等法律内容时,还要注意语言的严谨性和准确性。

初级商务英语口语的特点二:所用的词汇多为简单词汇或者高频率使用词汇,少用短语和生僻词。比如,单词consummate和finish在芙语中所表达的意思一样,都可以表示“完成”,但由于finish的使用频率比较高,所以在商务英语口语表达中选择常用的finish即可。同样原因,短语in accordance with your request相对于as your request。无论在词语本身的难度上还是使用频率上,我们在实际的应用中一般都选择简单易懂的as your request来表示“按你方要求”。

初级商务英语口语的特点三:有特定的专业术语或者略缩词。比如player在一般表达中,是表示“参赛者”,但若在商务活动中,则表示“竞争对手”。对于一些常用的特定词汇,要根据商业习惯,准确理解该词的含义。另一方面,如果涉及到缩略词,也要注意了解该词的含义。

我们学习初级商务英语口语,不仅需要多听多说多练,还需要了解中国传统表达习惯和英语表达习惯的差别,比如汉语文化中,朋友之间的对话内容通常会包括“你吃了吗?““近怎么样,哪里工作呢?”或者“改天一起聚聚”等,这些问题如果同样问英国人或者美国人,就会被认为是无礼的表现。国外对婚姻状况、年龄问题和收入问题是非常敏感的。在商务交际中一定要避开这些话题。西方习惯的开场白通常以天气或者情绪等无关紧要的话题开始。比如,“今天的天气不错”,“这种感觉很棒”。了解各国的传统习惯。对于今后的商务英语的表达也十分有利。

初级商务英语口语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