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如何解决跨文化沟通中容易出现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12-10 文章来源:英耐跨文化沟通培训 浏览次数:1521次

现如今,一个企业的成功,不单单取决于它的生产能力,还取决于它的企业文化和跨文化沟通能力。文化可以为企业树立一个良好的对外形象,而跨文化交际让企业能够在国际商务活动中取得先机。一个跨国公司想要在其他国家取得经济效益,就必须要对他国文化有深刻的了解。今天我们就来聊聊,如何解决跨文化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更好的实现跨文化商务国际合作。

跨文化沟通

跨文化沟通指的是什么呢?指的是不同文化之间的信息传递和交流。这个跨文化不仅包含了民族文化差异,也包含了不同地区企业的企业文化差异,由于大家熟悉的文化不同,就会导致在进行跨文化沟通的时候出现交流障碍。不同的国家有着不同的语言,要解决文化差异,首先我们需要解决语言问题,至少要听得懂对方在说什么,也要让对面明白你表达的意思。现在的国际交流一般都是使用的英语作为通用语言,所以企业也要加强对员工的英语培训。

有的时候,即使双方使用的同样的语言,但是依然会产生沟通问题,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彼此的文化背景不同,对同样一个词的解释会有一些差异,语义造成的文化障碍差异会令不同民族的人对词汇的理解不同,这也是跨文化沟通中非常容易出现的问题,那么这个问题该怎么解决呢?当你主动学习对方的文化,了解一些常用词汇在对方文化中的解释是什么,就能够更加顺利的进行理解和表达。如果没有足够的时间提前做出了解的话,那么我们需要和对方先建立一个互相信任,彼此尊重的关系,重视对方在沟通时候的感受,才能够在出现歧义的时候和平友好的解决。

跨文化沟通

民族意识也是造成跨文化沟通出现障碍的主要原因,人们往往热爱着自己的民族和传统文化,习惯了自己的文化习俗,生活方式,在国际环境中发生文化碰撞的时候,会下意识的去维护和坚持自己的民族文化。要想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在自己的传统文化和他人文化之间找到一个平衡,互相尊重,学会站在对方的立场去想问题,即不能因为对方是东道主或者是高层,就表现的过分崇拜对方的文化,也不能无视对方的民族文化,不顾他人感受。

以上就是我们在跨文化沟通的时候容易出现的几个问题和解决方法,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