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为什么要做好跨文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1-01-21 文章来源:英耐跨文化沟通培训 浏览次数:784次

跨文化管理,顾名思义就是管理好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让他们能够在同一个环境下顺利的开展交流合作。在这个全球化经济的时代,很多企业为了更加长远的发展,都在不断的和世界接轨。不仅仅是有着更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以及客户,更有很多来自不同文化,不同教育背景的员工。这种时候,企业必然要实现不一样的管理方法,才能更顺利的开展业务和文化交流。

跨文化管理



我们为什么要做好跨文化管理呢?

现如今,文化和企业经营之间是无法相互独立的,企业的文化因素在战略制定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决定着一个企业的发展方向。对于跨国公司来说,企业创始地东道国的文化特征将会成为跨国各个分公司的主要文化特征,这些特征还会融合在产品的设计推广和客户服务上。

当然,也会体现在员工管理上。跨文化管理决定了各个公司之间是否能顺利的开展业务。如果员工之间出现了文化冲突,不及时解决的话,就会破坏企业内部的稳定,这将导致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的协调性大幅度降低,从而导致市场的竞争力下降,难以实施大规模的经营活动。如果分公司没有做好公司文化和当地文化之间的跨文化管理,那么也会导致分公司难以在当地开展活动,导致收益下降。

因此企业需要确定好公司的一个硬性文化要求,就是不管员工是什么样的文化背景,都必须无条件遵守的。确定哪些是不能接受,明令禁止的,哪些是可以通过努力达成一致的。然后再根据文化差异,采取针对性的措施来进行管理。

企业首先要解决内部的跨文化沟通问题,那么可以对员工进行引导,鼓励员工多进行工作以及日常的交流,开展文化培训,文化培训包括理论性的语言学习,文化背景学习,实际环境模拟等等。通过这样的方式,让员工了解并且尊重彼此的文化,破除固有的屏障,化解工作中那些因为文化差异而导致的沟通问题。对于全球管理人来说,要建立认可多样化文化的标准来进一步增强总公司和分公司之间的协调合作。

跨文化管理

这是一个多样化文化融合并存的时代,跨文化管理决定着一个企业能否在国际市场上存货,因此企业需要推行跨文化沟通,调整跨国跨文化的制度流程,创造一个不同文化平等尊重的环境,才能取得更长远的发展。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