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跨文化沟通有怎样的意义?

发布时间:2021-02-05 文章来源:跨文化沟通 浏览次数:1401次

科技快速发展,国家和国家之间的距离也缩短了,互相的交流更加频繁,跨文化沟通也更加的多了,跨文化沟通通常是指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之间发生的沟通行为,由于地域不同、种族不同等因素导致的文化差异,那么跨文化沟通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跨文化沟通


在跨文化沟通中,缺乏共感,不能正确理解和评价他人的价值观,缺乏共同的背景,缺乏对于我们所拥有的特定世界观和价值观标准不同的文化背景的宽容态度,以上这些都是导致沟通失败的主要原因。不同文化归属的人不容易沟通,往往是对于具体文化现象的理解不同。然而,通过跨文化沟通,能够产生共感,从而产生情感上的共鸣。

跨文化沟通是一个循环的相互影响的过程,沟通实际上就是信息的编码、解码和诊释的过程。由于不同地域、不同国家文化差异的存在,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会将各自不同的价值理念、信仰和风俗习惯带到沟通中来。因此,在跨文化沟通培训中,让双方对各自的文化背景有一定的认识和了解,培养他们的文化敏感性、语言以及冲突处理能力,能够减轻可能存在的文化冲突,促进东道国员工对企业经营理念及习惯做法的理解,保持企业内信息流的畅通及决策过程的效率。


跨文化沟通


有很多种的跨文化沟通的方式,文化之间的交流一直是一个很热门的话题,各个国家都有各自的优点,每个国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的文化,有很多的精华,所以在各国交流的过程中,就会有互相学习的机会,或者是和其他的国家的人相处的时候,也可以学到一些很好的品质。

在全球化的大背景下,跨文化沟通已经成了一种不可逆转的趋势,在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机会与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进行沟通,因此成功的跨文化沟通具有非凡的意义。通过跨文化沟通的技巧我们可以培养自身对于不同文化保持积极的态度,提高我们的包容能力。重要的是提高我们跨文化的交际能力之后,可以顺利的跨文化沟通为我们的生活创造一个新的局面,在当今社会上,跨文化沟通的能力已经作为一种新型综合能力的表现。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