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跨文化管理需要掌握什么技巧?

发布时间:2021-04-12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583次

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在交流沟通中有不同的方式,所以现在跨文化沟通很重要,现在跨文化沟通交流是一门非常重要的学科,随着国家国际化越来越明显,很多企业都有国际业务内容,所以现在进行国际管理的内容也越来越多,这也是跨文化管理,跨文化管理对于很多管理层的人来说是一种很大的挑战,但是也是需要有非常强大的能力,这种能力在工作中是可以培养起来的。需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培养:



1. 正确认识文化差异


跨文化管理重要的是要认识到因为文化差异造成的不同的语言和生活方式,更重要的是思维方式,跨文化管理需要掌握的不仅仅是一种语言和文化,面对的是不同地域的员工就应该是多元化的文化和多种语言,要明白每种语言产生的环境和差异,要突破地方狭隘主义,能增加创造性,提高灵活性和解决问题的技巧,明白每一种语言的文化背景,做到文化融洽,协同作用。


2. 掌握专业知识和管理技巧


跨文化管理是要求管理人员能够掌握并且熟悉专业领域的知识,这样就能提升管理的效果,同时还能无障碍的和不同国籍的员工进行交流,还能提升企业的竞争力,让企业能够在国籍环境中很好的生存下来。掌握管理技巧能够从不同国籍员工身上找到优势,了解外国消费者的爱好和需求,能够通过管理优势打开国际市场。


3. 要有文化敏感性


作为一名跨文化管理执行者,应该具备文化敏感性,因为这样可以控制本人的地方观点和民族中心思想,摈弃掉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还要耐心了解不同文化背景的员工具备的价值观和生活方式,以及他们的语言表达习惯,能够避免因为认识上的错误导致的工作失误,耐心指导员工促进交流合作,提升工作效率。


4. 要注意沟通技巧


跨文化管理重要的就是沟通技巧,所以要知道不同国籍的员工沟通习惯,这样就能在日常交流中知道对方表达的意思,同时能够和对方进行畅通无阻的沟通。增强了沟通技巧,就能解决好很多工作中的问题,能够让管理更加流畅。


跨文化管理对很多管理者来说是一种挑战,但是也是一种促进,要求管理层不断地学习更多的内容,面对不同地域的员工,只有自己提升才能沟通无障碍。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