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员工英语培训需要占用工作日吗?

发布时间:2021-06-03 文章来源:英耐企业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307次

很多公司在安排员工参加英语培训的时候都容易陷入到一个误区里,认为如果是公司花钱安排员工培训的话,那么为了降低公司的培训成本,员工应该在休息时间段参加培训和学习。否则如果占用了员工的工作时间,公司不仅需要支付培训费用,还要承担员工的日常工资,毕竟培训的时间是不可能工作的。



那么英语培训的时间安排到底是选择在休息日还是工作日呢?两者之间都存在哪些区别呢?下面就来为大家分析一下两种的优缺点,然后企业自己做选择。


休息日:休息日顾名思义是员工休息的时间,如果是占用休息日也就是周末让员工参加培训的话,员工肯定在心理有所抱怨,毕竟已经连续工作了五天,都想利用休息日的时候跟家人朋友一起聚聚会或者是休息一下。如果这时候公司安排了英语学习,虽然员工为了工作也会去参加,但是心理上有些不情不愿,那么在学习效率上大家可想而知,学习效率肯定会有所下降。不过这样一来的话,公司的支出会降低很多,起码不用担心员工参加培训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运营,也会给公司带来稳定的收益。


但是员工参加英语培训的效果不好,不仅会拖慢公司的进度,还会浪费公司支付英语培训的相关费用。


工作日:如果是在工作日的时候安排员工参加英语培训的话,因为本身员工也知道公司组织参加英语培训虽然是为了给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但也是对自己的一种提升和进步。尤其是培训时间还是安排在工作日,那么在参加培训时,肯定会格外认真的去学习,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来回报公司。


这种培训方法在前期的时候需要花费的资金很多,毕竟培训费用要支付,员工带薪学习的费用也在支付。不过所幸的是,员工的学习效率会有明显提升,未来会给公司创造更多的利润。


关于员工参加英语培训到底是选择在休息日还是工作日的利弊就简单为大家分析到这里了,看到这里,如果你是老板的话,你会怎么安排呢?是选择休息日还是选择工作日呢?一个是长期利润一个是短期利润,就看大家如何进行取舍了。另外,也可以咨询一下培训机构的意见,他们在这方面经验很丰富。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