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如何促进跨文化沟通?

发布时间:2020-09-25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1742次

如何促进跨文化沟通?现在是一个全球化的时代,很多国内企业都在跟国际接轨,与同事以及客户之间的沟通不仅仅只停留在单一文化背景层面了,更多的是跨文化沟通。如果你在跨国企业工作,体验应该更深刻了。那么在一个多文化背景的企业里,我们要如何促进这种跨文化的沟通呢?


 跨文化沟通 

为什么要做好跨文化沟通呢?本质的原因是为了消除误解。地域和文化的多样性所带来的很大的问题就是交流障碍,不仅仅是听不听得懂对方语言的问题。因为不同文化背景下,同样一句话可能所理解的意思会完全不一样,如果企业内没有推行良好的跨文化沟通,成员之间的交流会发生延迟,误解时有发生,成员之间甚至会互相怀疑,这些都会影响着公司的成功。


不同的文化所教导的交流模式也会有不同,比如说欧美国家的小孩从小接受的教育是直接表达,而亚洲地区的小孩子所接受的教育则是沉稳,察言观色,所以面对不同教育背景下的对象,我们要从不同的角度来与对方进行跨文化沟通。比如说一位美国朋友与他的日本同事交流,他更应该注重日本同事的非语言线索,同样的日本同事应当更关注美国朋友直接表达出的信息。




做好跨文化沟通的第二步,就是从认识文化差异开始。认识了各个国家的文化差异,并不代表就能做好跨文化沟通,因为在认识之后,我们还需要尊重不同的文化差异,接受这些差异,并且积极听取他人的意见。那么只是认识和尊重就够了吗?


这里还有第三点,调和文化差异。互相理解和换位思考可以增进差异的调和,去提高同事间的交流效率,推动生产力。换句话来说,就是要具有同理心,同理心是一段牢固关系的核心。不仅是在工作当中,在生活交流中也是,越能换位思考,就越容易获得信任,这样才能够建立长久的关系。具体可以怎么做呢?我们可以在闲余的时候和不同背景下的同事多聊聊天,比如在一场会议开始之前的时间,这样大家更容易处于一个放松的状态,如果团队中有很多外国人,要确保大家都能参与进来。


以上就是关于如何做好跨文化沟通的一些方法分享,不管是来自哪个国家,尊重和学习都是克服交流障碍的基本前提。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