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为什么要进行跨文化管理?

发布时间:2020-09-27 文章来源:英耐跨文化管理 浏览次数:912次

我们为什么要进行跨文化管理呢?在全球化经济的时代,文化和企业经营之间是无法互相独立的,相反,还有着更为密切的关系,因为企业想要寻求长远的发展,就必然要和世界各地的客户以及伙伴进行合作,也会有来自世界各地的员工。那就必然要实行不一样的企业管理方法。


 跨文化管理 

跨文化管理的终目的还是为了能够让企业在国内和国际单位顺利的开展业务和交流合作,如果企业实现了跨国经营,那么文化因素将在战略的制定上占据重要的地位。一般来说,跨国公司和本地公司的区别明显的一点就在于文化特征上,企业创始地的东道国文化特征将成为跨国公司各个分公司的主要文化特征,这些特征不仅会融合在产品的设计推广和客户服务上,也会体现在员工的管理上,这就是跨文化管理的具体表现之一




跨文化管理的表现之二体现在公司的组织架构上,跟亚洲的企业相比,西方公司的一个典型特征就是扁平的结构,结构扁平意味着层级也更少。决策流程也有不同,亚洲企业通常采用自上而下的决策流程,而西方社会更多是自下而上的决定,有时即使并非完全从下开始,通常会向下层员工提供反馈的机会,以纠正原来的决定。


所以在做跨文化管理的时候,也必然要调整组织架构以及决策流程。虽然人类文化如今仍然存在着普遍差异,但是随着全球化的深入,说不定会有一个具有共同特征的独特全球文化,但是在这之前,对于全球经理人来说,还是需要通过建立认可多样化文化的标准来进一步增强跨国公司总部和分公司之间的协调合作。地域的多样性会给团队带来挑战,也会带来机遇。但是有一点必须要说的是,跨文化管理的一切举措都需要建立在尊重文化差异的前提下,既不能完全专制的推行一种文化,也不可盲目崇拜分公司所处地区的文化,更不能蔑视贬低其他文化。尊重差异,并且接受差异,才能更好的解决跨文化交流和管理中遇到的挑战。


综上所述,要做好跨文化管理并没有那么简单,从文化主要特征的推行,到制度流程的调整,再到不同文化背景之间的平等尊重的环境,都需要经过认真的考虑和建设。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