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跨文化管理中的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1-04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611次

跨文化管理中的注意事项!现在是全球化经济的时代,企业想要寻求长远的发展,就少不了与各个国家的企业进行合作,那么在合作的过程中就必然会涉及到跨文化管理的实现,今天我们就聊聊企业在进行跨文化的管理当中需要注意些什么吧!


跨文化管理会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基础的语言沟通障碍所以想要做好相关的文化管理,管理人员需要有坚实的语言基础。各个国家地区的历史发展轨迹是完全不同,他们在长久的历史发展过程中都形成了自己独特的语言认知,在不同文化间的交流时,首先要面对的难题就是如何听懂对方的语言,并且准确的将自己的意思正确的传达给对方。能够在跨文化管理中熟练的运用对方的语言进行沟通交流只是一步,所谓跨文化管理,关键词是什么呢?是文化。所以管理人员也非常需要各合作对象国家的文化知识补充。




除了需要有坚实的语言基础外,还要充分了解他国的文化,在这些不同文化之间要分析两种文化之间的差异,同时也要克服原本的唯我独尊的意识,改变原有的思维模式,要尊重整个国家的风俗习惯,以及要尊重每个国家的生活方式。这些差异存在在日常言行举止的方方面面中,比如说我们平时喜欢冲别人比划的“OK”的手势,在中国,它表示我们完成任务,问题解决或者答应了别人的请求等;而在美国则表示很好、很棒以及完全理解某事的意思;而在日本这一手势指的是钱的意思,同样的一个动作,不同文化背景下的人做出来的意思是完全不一样的。


上述的两点要实行起来并不是一件特别轻松的事情,需要经验和知识的积累,但是在职场中并没有那么多的时间留给企业管理人员去慢慢学习,所以想要快速的提高自己在语言和跨文化方面的技巧,企业可以寻求专业的企业商务文化培训机构的帮助,通过这些专业的,经验丰富的讲师,可以避开一些无用的知识点,快速的融入到跨文化的环境中去,摆脱这些困境。


然后提一点,在跨文化管理过程中,管理者一定要有坚定的自我立场,虽然我们需要尊重别国的文化,也不可遗忘自己的文化,过于迁就,盲目崇拜是不行的。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