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为什么要做好跨文化沟通?

发布时间:2020-11-09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培训 浏览次数:2576次

为什么要做好跨文化沟通?以前的我们在什么情况下会和外国人进行直接或者间接的跨文化沟通呢?


对于普通人来说,应该是去国外旅游的时候机会比较多,平常的机会是比较少的,所以那个时候我们也没有强调做好跨文化间沟通的重要性。但是现在我们在工作和生活中常常会接触到外国客户或者外国同事,为了避免因为文化背景的不同而造成理解差异或者出现让人尴尬的场面,我们还是有必要去做好跨文化间的沟通的。



为什么要做好跨文化沟通?有人可能会说,做好跨文化沟通是为了能够更好的促进合作,为个人和企业带来更多的正面影响,没错。


那为什么跨文化沟通能够带来这些好处呢?因为其本质是消除了彼此之间容易产生的误解。不论是我们作为东道主迎接外国客户,还是去国外做工作交流,还是和同事之间有日常的交流,两个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相聚在一起,都会感受到对方所带来的文化冲击,一般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本能的开启自我保护机制,用自己的思维去理解对方的一言一行,很难设身处地的站在他人的立场上去理解、认识和评价事物本身,尤其是在文化和教育的因素加入之后,这个情况就更加复杂了,如果不能正确的理解对方的意思,就很容易发生误解,产生成见。


而这些误解和成见对于每一个人来说都是非常不利的,如果是一个企业的同事之间产生了误解,彼此之间有了隔阂,甚至成员之间互相怀疑,互相防备,那么对一个企业的发展而言影响是巨大的,如果是与合作伙伴之间产生了这样的误解,彼此之间很难再建立起信任来了,那么合作也就很难成功了,所以说跨文化沟通就是为了消除这种误解。


现在的社会是一个非常开放的社会,是文化互相融合的一个社会,我们有很多的渠道可以提前去了解接触对象的文化背景,风俗礼仪禁忌等等,这是对对方的尊重,也有利于拓展自己的知识面,帮助自己了解不同的文化和彼此的文化差异,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


在跨文化沟通的过程中,我们不仅能够学到很多自己此前不熟悉的文化,感受其他文化的魅力,拓展自己的知识面,更是能够为自己和公司争取到更大的舞台和更多的利益。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