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耐动态,一手掌握

关注英耐新鲜事,关注英耐的每一次进步

学员故事 | 180天战胜哑巴英语,程序员是怎么做到的?

发布时间:2020-06-16 文章来源:英耐商务英语 浏览次数:2022次

< 对程序员朋友而言,学好英语意味着什么?>


· 学习新的技术工具,直接查阅英文官方文档和经典原版书籍,原汁原味,不怕翻译错误;

· 可以直接观看世界学府的网上课程&编程高手的教学视频;

· 老板让你基于Shopify ,Wordpress等开发一些网站应用,你能够到海外相关技术社区,通过英文搜索,寻找大量优质的开源组件,无需重复造轮子,把原本要996的工作大幅度简化下来,效率高,质量好,事半功倍。



听听程序员盆友Mike如何经过180天的学习,战胜哑巴英语:


*以下内容为在英耐学习6个月后的学员亲自撰写,为了保证学员反馈真实性,仅隐去本人和老师姓名,不做语法、句型等内容修改。


我目前是一名IT行业的从业者,在英耐持续了6个月的英语学习。我学习英语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为了更好地和欧洲同事做技术沟通,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IT工作需要英语接触,相关平台都是以英语为官方语言,因此,学好英语对于我来说是一项不可或缺的技能。


我的英语基础非常薄弱,对于很多表达或者语法是一片蒙,组织句子都是云里雾里,布置所云,更多需要翻译软件来辅助,但是也没有能力去分辨软件翻译的准确与否。我觉得英耐的理念和方法,让我对英语句子表达逐步有了新的认识。我认为英语的能力掌握,练习和重复是必不可少的。对于英语的各方面能力的练习,五步法总结的真的很到位,而且收效很大


我刚开始是从First English 开始学习。一开始听材料是没有方向的,一头扎进去感觉有懂的,有不懂的。Peter老师建议先去观察这些句子的相似性,去总结。这样逐步开始对句子有了初步的概念。然后我每天坚持1小时的反复听,终于发现了很多相同句型下的不同,Peter老师说这是好现象,说明耳朵的分辨能力已经加强了。这个时候我开始模仿去说,有些时候不知道对不对,但是都是在跟着去说,课上由Peter老师来纠错。这个过程的坚持很重要,自己听力也在进步。


身处于非英语环境中,日常生活中会用到英语的机会比较有限。但如果有交流的机会肯定要把握住。在和欧洲同事的邮件沟通中,我不再开始依赖翻译软件,坚持自己去造句子。偶尔只是用词典查一些自己不会的词汇,我觉得抓住这样的机会也是一个很大的提升,有一天欧洲的同事突然问我是不是在学英语,我问他是怎么知道的,他说我的邮件句子越来越规范和清晰了。


这里我还是要感谢一下Peter老师在这几个月期间对我的帮助。我再刚开始学习时,有太多不懂的地方,会经常犯错。于是Peter老师会每天发给我针对一个句型和知识点的句子练习,每天打卡。这也给了我很大的练习机会,每一个句型的练习我开始需要写下来,一点点组织句子,逐步的练习之后,我可以摆脱文字的辅助,直接在脑海中组织句子脱口而出。这个过程是我觉得我进步很大的一段时间,也意识到了练习的重要性。


英语学习的路还很长,我只觉得入了门,感谢好的方法,好的老师对我的帮助。当然学习永远不是一蹴而就,坚持和练习才是达成目标的不二法门。感谢Peter,感谢英耐。


学好英语带来的好处远不至于此。你还可以通过英语接触到世界上先进、前沿的各个领域、各个学科的书籍、电影、纪录片、材料……  它不仅仅是你职场上的好伙伴,更是你探索世界的触手。


常常会有小伙伴问:“我学了 20 年英语也没有学会,现在还能学好吗?”


之所以很多人觉得难学,是因为传统教学方式把“英语当成了知识,而非技能”但其实这恰恰是学英语路上很大的坑。在英耐,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是开始英语学习的一课。

在线咨询

微信客服

二维码

视频号

二维码

提交信息

返回顶部

欢迎来到本网站